安全监管总局:创新方式方法 强化综合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14:12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创新方式方法 强化综合监管

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3月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3月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国各级安监部门积极发挥综合监管职能,主动协调指导,凝聚部门合力,强化监督检查,综合监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综合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对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形势严峻、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各行业领域快速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及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出现的新变化保持清醒认识,认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各种有利因素,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开创综合监管工作新局面。

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做好今年综合监管工作,加快推动综合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一是强化全局意识,始终把综合监管放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格局中来审视,在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二是强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机制和责任体系建设,加大暗访暗查和公开曝光力度,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抓手载体。三是强化事故预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力求在事故预防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强化事故调查和挂牌督办,注重提高事故调查时效性、较大事故查处和以事故教训促进风险预防,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五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分析研判和指导协调能力,积极适应综合监管新要求。

会上,河北省、广西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安监局做了交流发言。

总局有关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负责人,北京市及所属各区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级、市级、县级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李振营)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