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20:55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4日上午,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文化部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一行,就加强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副部长丁伟陪同出席会见。 

雒树刚向梁振英介绍了当前内地文化发展情况,充分肯定香港近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文化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文化,支持香港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以《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签署十周年为契机,深化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青少年文化培育、促进文化产业优势互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加强研究和实践,力争文化交流合作“做深”、“提质”,并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取得新的成绩。

丁伟表示,长期以来,内地与香港文化管理部门保持了友好而顺畅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文化合作硕果累累。今后,将继续发挥文化的独特性,发展符合香港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审美和兴趣的文化项目,同时利用好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资源,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艺术的共同发展。

梁振英感谢文化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雒部长、丁副部长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表示,愿意充分发挥香港特区的优势,在深化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方面采取积极的政策措施,努力将香港建设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同时,希望与内地携手,共同加强对青少年的文化培育、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繁荣。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