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资格确认3月底截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6 20: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韩洁 申铖)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参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作为创始成员国。他透露,对于尚未加入的国家,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确认截止日期为今年3月31日。

“3月31日以前参与的都可以作为创始成员国。”楼继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亚投行虽然是中国首倡设立的区域性的、实行区域开放的多边开发机构,但是否能作为创始成员国,不是中国说了算,而是由多边秘书处共同决定。

楼继伟说,亚投行不仅在区域内寻求创始成员国,也欢迎区域外的国家加入。他透露,欧洲一些国家已经表示愿意参与,但27个国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先向区域内开放,暂时先不考虑区域外国家的参加要求。亚投行是由中方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随后印尼、新西兰等国家也陆续加入。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