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审议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7 08:4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审议活动,境内外120多名媒体记者前来旁听并现场提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审议气氛热烈,李士祥、怀进鹏、程京、张和平、苏辉、冯乐平、刘忠军、徐和谊等8位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充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是新常态下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还针对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士祥代表提出,京津冀三地在制定发展规划时应加强协同配合,使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和项目对接能够更加有序;怀进鹏代表建议加大对大数据领域的产业开发,提高实体经济和新型制造业融合水平,推动信息消费和产业结构迈向新高端;刘忠军代表建议建立符合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审批制度,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效率,为增强创新产品市场竞争力创造条件。

代表团上午还进行了分组审议,杜德印代表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必须深入分析经济结构与消费结构、需求结构、分配结构之间的关系,才能实现报告提出的经济转型升级“行稳致远”,特别是在农村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必须要深入研究广大农民群体的服务需求和利益诉求。当前中国农民的平均收入水平已经能够实现温饱、基本满足日用消费品需求,刚刚开始发展耐用消费品需求,其中蕴含的巨大市场潜力将是中国未来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信心来源。结合北京实际,关键是要在城市化进程中,通过城市资本与农村股份合作制的有机结合,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土地权益,让农民实现资产性收益和劳动收益同步增长,成为农村城市化发展的主体,也成为城市建设的新主人,走出一条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新路。(记者 王皓、吴迪)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