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态也要像青山绿水……——江西代表热议反腐倡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7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陈春园、陈卓)习近平总书记6日在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针对性很强,在江西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

代表们认为,江西生态环境一流,必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好,同时,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传承和发挥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

“在反腐败问题上没有禁区、没有盲区、没有死角!”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代表说,党员领导干部“在严守政治纪律的同时,还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以及生活纪律。一定要像爱护江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一样,下决心下力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已有4名省级领导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法纪处理,40多名省管干部受到查处。

强卫表示,他对作风问题有“三烦三反”:一是通过打招呼谋提拔,二是托关系送东西,三是打旗号谋私利。“打招呼没有正能量、送东西没有好印象、打旗号没有好回报。”

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表示,领导干部要遵守法律,绝不能触碰法律红线。同时,必须以身作则,只有管好自己,才能管好别人。“要加强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赣州市长冷新生说:“江西是革命老区,当年‘苏区干部好作风’为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江西人民一直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在新时期,反腐倡廉不仅不会影响而且会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有利于推动形成好的发展环境。”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江西省监察厅副厅长何建洋代表对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切体会。他指出:“强力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助推市场经济体系完善,减少权力对经济活动的不正当干预,大大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有效降低创业成本,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