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将出台发展校园足球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07: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7日透露,教育部将出台意见,发展校园足球。 

袁贵仁当天参加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议时说,教育部将出台3个有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包括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小学生劳动教育、发展美育体育。其中,发展美育体育的意见包括发展校园足球的内容。

他说,前不久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校园足球是组成部分之一。中央着力强调足球的发展,是要通过足球这项运动来带动全民的体育锻炼热情,增强人民体质。

“我国踢足球的人不多,但喜欢足球的人很多。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起,从群众抓起,从基层抓起,像乒乓球一样,既形成一个普及的体育活动,增强人民体质,也要从中培养选拔出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袁贵仁说。

另两项意见分别是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见和关于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

袁贵仁说,现在的教育模式,还没有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能力和实际运用水平。有些管理办法不是很支持和鼓励创新创业。

谈到小学生劳动教育,袁贵仁说,目前学生的劳动教育是弱项,亟待加强。(记者熊争艳、陈春园)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