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
争取3年基本实现新农合异地就医费用核算结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8日接受中国政府网的网络访谈时说,国家卫计委正大力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信息化建设,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新农合异地就医费用的核算和结算。 

毛群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稳步推行退休人员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随着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大家对于医疗费用更便捷结算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家卫计委负责管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异地就医结算问题,使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就医更加便捷。

他介绍,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已经实现与16个省级平台和部分大型定点医疗机构的联通,推动了新农合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实现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省内医疗机构的及时结报,部分地区正在积极地探索跨省的及时结报。

“下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推动新农合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把省内异地的就医及时结报作为重点。”毛群安说,现在已经开始跨省就医结报的试点工作,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费用的核算和结算,最后实现异地就医的直接结报。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