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学者:中国经济继续利好全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8日电(记者 陈瑶)吉尔吉斯斯坦知名经济学者萨尔伊巴耶夫日前表示,中国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巨大,今年中国经济预期以7%左右的速度增长,将继续对世界经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萨尔伊巴耶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中国政府的务实作风。“中国经济稳定发展对全球经济格局至关重要。中国放缓增速不但不会对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相反将使得全球经济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萨尔伊巴耶夫说,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但是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顺利,稳步向前,且与上年相比,就业保持着稳定态势。“7%左右的增速是中国政府对中国经济做出的正确、务实的调整。”

萨尔伊巴耶夫用“成绩显著”来形容去年中国在各领域所作出的努力。他认为,去年7.4%的经济增速符合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规律。而中国政府在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以及改进党风政风方面作出的努力更是让世界各国瞩目。

萨尔伊巴耶夫还对报告中关于“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印象深刻。他说,中国目前在科技方面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相互协作,让中国的经济结构更加多元化,一大批新兴产业正在中国兴起和壮大,这将使中国更加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