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边防进驻西沙七连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9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三沙3月9日电(魏骅 蔚涛泽)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干警日前正式进驻七连屿赵述岛,主要维护赵述岛、北中南岛等岛礁、沙洲及其海域的主权维护和治安管辖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基层政权建立在哪里,地方经济发展到哪里,边防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参谋长张文军介绍说,过去边防干警受交通、驻岛条件等限制,只能定期乘船上岛进行巡查走访,管辖能力受限,驻岛警务室的设立将能够有效提高边防管辖的能力和效率。

据了解,为有效完善基层政权的管辖能力,提高岛礁的社会治安管理水平,根据三沙市基层政权建设的具体要求,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干警正式进驻七连屿赵述岛,对七连屿进行常态化管理,担负主权维护和治安管辖工作。同时在七连屿工委、七连屿管委会统一领导下开展生态保护、渔民的生活生产、后勤补给以及民兵组织建设工作,维护国家主权。

据了解,去年7月24日,三沙市七连屿工作委员会、七连屿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同时设置三沙市公安边防七连屿工作站、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七连屿工作站、三沙市七连屿民兵指挥中心等5个单位。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