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与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两化”融合联合基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0 10:0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日晚上,浙江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设立“两化”融合联合基金。浙江省长李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共同签署协议书。姒健敏、张鸿铭等参加,郑继伟主持。

  浙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基础科学研究,并为全国探索积累经验,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设立联合基金。双方从2015年到2019年共安排项目资助经费2.5亿元,主要选择在高端工业自动化、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电子商务等“两化”深度融合领域开展基础研究。联合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将紧密结合国家战略与浙江需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支持重大基础研究及其成果的应用与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这是浙江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举措,对于吸引、培养和集聚一批一流的科技人才,推动浙江“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提升浙江省的原始创新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