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鼓励依靠创新消除妇女儿童可预防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1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 史霄萌)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组10日发布5年进展报告,并鼓励依靠科技创新帮助实现消除妇女儿童可预防死亡的目标。 

“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于2010年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起,旨在支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降低儿童死亡率”和“改善产妇保健”两项指标。

据该项目组高级主任过涛娜介绍,在这一项目支持下,超过1000个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的创新项目正在酝酿。她的项目组正在这些创意中搜寻最有前景、最有可能在国家范围内形成规模的创意,确保它们获得充足资金,并同当地政府一道扩大项目规模,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5年进展报告说,自“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实施以来,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学术团体和私营部门的300多个组织为推动妇女儿童的健康福祉作出了400多项具体承诺,在全球范围内挽救了240万妇女和儿童的生命。

报告还提到,一些科技创新项目已投入使用。例如,一款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可通过传感器诊断出新生儿是否患有低氧造成的肺炎以及孕妇是否患有先兆子痫。如果这项技术能广泛应用,可使未来10年的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下降30%。

尽管如此,过涛娜仍表示,国际社会难以在今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到期前完成“降低儿童死亡率”和“改善产妇保健”两项指标的具体要求。

联合国将于今年9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系列峰会,届时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将在一起讨论并通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过涛娜说,项目组将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升级全球妇女儿童健康战略,以更好地完成消除妇女儿童可预防死亡的目标。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