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戈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2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顾瑞珍、徐硙)王天戈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感情认同。

    王天戈说,台湾青少年不仅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群体,也是实现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当然,不可否认,由于多种原因,有部分台湾岛内的青少年,对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了解不深,特别是对于大陆的政治体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存在认识误区,导致国家认同感与民族归属感出现了一定的偏差。

    王天戈就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提出几点建议:一,创造条件,增强吸引力。根据台湾青少年的生活习惯,探索建立费用低廉的自助旅游模式。安排精品线路,让台湾青少年了解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喜人的发展成就。二,发挥优势,增强凝聚力。由青年组织牵头,文化、教育等相关部门提供指导和保障,以建立姊妹学校、兴趣协会等形式,开展语言文字、儒家文化等展示与学习活动。三,搭建平台,鼓励创业。努力创造条件,打造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新平台。四,加强新媒体交流,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