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3亿元助推“村村通客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2 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2日从湖北省“村村通客车”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湖北省有关部门将组织下拨13亿专项资金,推动村村通客车工作。目前,借“三万”活动的东风,湖北省已成立11个督办工作组分片包干,掀起村村通客车热潮。

    湖北省公路局和运管局统计,截至1月31日,湖北省共完成路基加宽(路肩培土)7815公里,建设错车道(错车台)10780个,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5682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313座,新增通客车村680个,稳定“时通时不通”运行的村800余个,新增候车亭、招呼站500余个,村通车率达到92.5%。

    但是,目前仍有7.5%的村尚未通车,且大多集中在偏远山区;已开通的农村客运,存在服务层次低、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要求年底实现村村通客车,5月底要达到95%的村通客车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湖北省交通厅厅长尤习贵表示。

    为完成这一任务,湖北省里将下拨13亿元专项资金,市县政府将建立农村客运发展专项配套资金,支持村村通客车。湖北省交通厅成立11个督办工作组,每个小组由厅领导带队,深入到县市、乡村进行督办,确保圆满完成村村通客车任务。(记者 赵峰、通讯员 石斌、潘庆芳)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