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将多管齐下解决义务教育择校难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2 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潘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12日在回应义务教育择校难题时指出,择校问题源于我国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将通过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教育督导工作,实施校长教师流动机制,鼓励“九年一贯制”、支持合理划片、对口入学,实行阳光招生,发展民办教育等措施努力解决义务教育择校难题。袁贵仁说,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按照各级政府大力推进、再由各级教育督导部门验收通过的工作思路进行的,目前全国已有757个区县通过了国家督导认定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县。 

袁贵仁表示,将继续加强教育督导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薄弱学校和技术类学校办学条件;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推动教师流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鼓励“九年一贯制”,支持合理划片、对口入学;实行阳光招生,治理不合理、不规范的招生行为;发展民办教育,满足民众的多样性选择。

“均衡是相对的,正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也不可能有两个或者更多完全一样的学校。不均衡是历史形成的,解决教育均衡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只要明确方向,坚持不懈抓下去,这个问题就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袁贵仁说。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