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队员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2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钱春弦、邹伟)12日,海南航空HU7912航班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机上110名我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结束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踏上了祖国的土地。 

此次归国的队员均为我国派往利比里亚第二批维和防暴队的成员。此前,我国第三批赴利维和防暴队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乘海航专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在短暂的例行检查、加油和休整后,海航机组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启程,于当天16时25分左右搭载着轮换回国的维和队员起飞。根据海航提供的飞行资料显示,维和队员们从利比里亚回国的路程上,跨越了8个时区、1.4万多公里和10多个国家。

应联合国请求,自2013年起,我国决定向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们通过层层遴选,先后完成任务区形势、国际法准则、维和行动概况、防暴组织指挥、涉外教育、维和英语、驾驶技能、急救防疫知识、武器应用等科目的学习培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有178名中国维和警察在联合国总部、利比里亚、南苏丹和塞浦路斯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主要负责执勤巡逻、要人警卫、社区警务、侦查破案、处置群体事件、培训当地警察等工作。中国维和警察足迹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出色完成各项维和任务,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