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专家咨询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4 08:2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3日至14日,广州港务局组织召开“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专家咨询会,第一场咨询会在珠岛宾馆召开。 

专家咨询会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信息中心、广州市社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交四航院、广州航海学院以及有关港口航运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海港局表示通过各方面专家交流,共同为广州尽早建成国际航运中心出谋划策。

专家学者对《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草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尤其对港口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区域布局、企业培育、现代物流、现代航运服务、航运金融保险、港航信息化发展、生态环境文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根据草案,海港局预定2017年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5.5亿吨,集装箱吞吐2000万标箱。下一步,广州港务局将对照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三年行动计划。(记者 成希 实习生 肖诗浩 农宝朱 通讯员 唐旭妍)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