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强两地合作培育文化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5 12: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深圳特区副市长闫小培与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座谈,就两地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未来两地应在文化活动上加强互动,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培育两地的文化市场。

    在深圳为期3天的考察活动中,吉狄马加一行前往大芬村、各文化产业创意园区等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向青海省考察团介绍了深圳的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市场培育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目标。

    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2005年初,提出要把文化产业培育成深圳市第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战略,并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加强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协调和服务。为了增强文化产业的集聚效应,我市还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通过规划新建、结合“三旧”改造规划建设、依托现有龙头文化企业进行整合、结合文博会分会场建设等形式,培育建设了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目前,我市已建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20个,在建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10个。

    吉狄马加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不管在经济还是文化事业改革方面,都走出了一条深度改革的新路子。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经验不仅符合深圳文化的现实,而且对青海省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也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吉狄马加表示,青海省目前正在经历产业结构调整寻找新的经济增长方式阶段。深圳的文化产业与市场对接,通过政府推动培育文化市场等经验,都对青海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启示意义。考察团将把本次深圳调研到的经验带回去,好好过滤、消化和吸收,借鉴深圳的发展经验和建议,促进青海省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希望未来两地能够加强互动,在文化活动合作方面多产生精彩的创意,共同培育好两地的文化市场,共同发展好两地的文化产业。(记者 李玫 )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