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68亿元为困难群众“医疗兜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5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5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马锴)“除了医保报销,还有二次医疗救助,低保户看病心里也有底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低保户单国兰对记者说。

2015年,新疆继续开展“医疗兜底”工程,计划投入6.6824亿元,为全疆230万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做好医疗保障。

新疆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副局长任冰涛介绍,“医疗兜底”工程将差额资助城乡低保户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全额资助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此外,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仍有困难的医疗救助对象,还将给予二次医疗救助。

“所谓兜底就是要减轻困难群众看病的负担,给困难群体吃定心丸。”任冰涛说。新疆自2011年将城乡医疗救助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以来,不断扩大医疗救助范围,受益者也越来越多。去年,新疆对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在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医疗费用部分救助比例达60%以上。

“兜底不光要救助,更要为救助对象提供便利。”新疆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民政厅将加快推进城乡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三方同步的“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为困难群众省麻烦,实现“随来随治,随走随结”。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