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纷纷确认加入亚投行意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8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法国外交部17日说,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当天宣布愿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此前,英国已宣布有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至此,已有4个欧洲国家确认了加入亚投行的意愿。

法国外交部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说,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三国希望加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行列,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创造一个在治理、贷款及公共工程等领域遵守最高标准的机构。

声明还说,通过与现有的多边投资和开发银行合作,亚投行将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英国财政部在12日宣布其愿意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后表示,在本月晚些时候,英国将和其他创始成员国就亚投行的意向协定条款进行讨论,以期制定治理和问责制度安排,为该行的运作提供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回应有关报道时称,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中方欢迎有意愿的国家尽快决定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洪磊说,域内外国家的积极参与将有利于体现亚投行的广泛代表性。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亚投行打造成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为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亚投行将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按照多边开发银行的模式和原则运营,重点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将与世行、亚行等其他多边及双边开发机构密切合作,促进区域合作与伙伴关系,共同解决发展领域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