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航空推出低成本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8 19: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樊曦)随着航空服务日益大众化,我国首家国有廉价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18日宣布,将于3月29日起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  

“作为首家国有低成本航空公司,中联航的转型主要是为传统航空公司向低成本航空公司转型摸索一条路径。”中联航总裁张兰海说。

在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张兰海表示,新模式下,除机票产品本身包含或者旅客个人意愿单独购买之外,联航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等服务。参照国内外低成本航空的通用模式,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也不提供经济补偿,但高价位的机票产品将赠送航班延误保险和航空意外险。

“低于行业平均标准的票价”是低成本航空的一大特点。张兰海表示,将自3月29日起面向所有航线和所有航班推出8元起,188元起、388元起以及588元起的四款机票产品,年内将推出8万张吸引旅客。

我国的低成本航空市场起步较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数据显示,按运力统计,低成本航空在全球市场上平均占有率为30%,中国仅接近8%。

张兰海表示,发展低成本航空服务,调整企业商业模式,有利于推动民航消费结构的扩容升级,让更多人分享到民航业发展的成果。

东航旗下的中联航自去年7月正式宣布转型低成本航空。在运营中,中联航依托北京南苑机场和广东佛山机场的独家优势,以国内二三线城市为主力航点。截至2014年底,其运营的清一色波音B737机队已达到31架。按照联航规划,在2019年公司入驻北京新机场时,其机队规模将达到80至90架。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