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烟草行业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0 11:06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全国烟草行业法规体改工作会议提出 

全面深化行业改革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凌成兴作重要批示赵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2015年全国烟草行业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行业法规体改工作,交流学习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烟草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了今年法规体改工作主要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为会议作重要批示,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成兴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行业各级法规体改部门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全面深化行业改革,以“两坚持、八加大”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努力构建法律风险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和法规服务保障三大体系,为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凌成兴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行业各级法规体改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烟草专卖制度,深入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和简政放权改革,不断激发行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全面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继续强化“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行业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组织生产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行业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努力实现行业上缴财政总额接近万亿元年度目标贡献力量。

  赵洪顺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行业法规体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推动卷烟工业企业适度有序竞争;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改进行业行政审批和内部管理事项。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行业法规体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大全面建设法治烟草的力度,切实增强行业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组织生产经营的能力和水平。

  就下一步工作,赵洪顺强调,要抓住全面深化行业改革和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两条主线。在全面深化行业改革方面,要继续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破解规范和效率的两大难题;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规范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在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方面,要抓好法律学习培训,强化行业法治意识,努力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局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行业抵御风险能力。

  会上,国家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李鸣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行业法规体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烟草为保障,在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业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规范专卖执法监督工作、加强法规体改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

  会议期间,北京市局(公司)、上海市局(公司)、浙江省局(公司)、安徽省局(公司)、河南中烟、广东省局(公司)、云南中烟、四川成都市局(公司)等8家单位作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化行业改革和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法规体改工作负责人和法规体改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冯俊霞)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