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气象知识 迎接世界气象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2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2日,参观者在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观看“蓝色星球”专题知识展播。当日,位于江苏南京的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刘建华 摄)

3月22日,山东省邹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百叶箱的使用。当日,山东省邹平县气象局举办以“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为主题的气象开放日科普活动,向参观者介绍气象观测、天气灾害预防、天气预报等知识,让人们了解气象观测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3月22日,中小学生在阳谷县气象局近距离观看气象设备。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山东省阳谷县中小学生利用周末来到县气象局,现场听气象专家讲解,近距离观看各种气象设备,学习气象知识,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肖明磊 摄)

3月22日,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在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室外展区向小朋友讲解气象知识。当日,位于江苏南京的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王新 摄)

3月21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内江师范学院学生介绍人工增雨知识。当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气象局开展气象服务体验互动日活动,内江师范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气象局,现场体验学习气象预报、人工增雨等知识,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兰自涛 摄)

3月22日,睢宁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在梁集镇大棚里为农民介绍“手持式自动气象站”。当日,江苏省睢宁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技进农村、进田头、进企业”活动,普及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关心了解气象,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新华社发(洪星 摄)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