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启动与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2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22日在此间宣布,将于2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期间将表演“多彩贵州风”大型民族歌舞,中国和中东欧16国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等代表共1500人参加。国家旅游局和中东欧各国旅游部门还将合作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企业洽谈会”、“中国旅游信息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宣传网站”开通仪式等活动。国内12家大型旅游企业将组织近700名中国游客,前往匈牙利参加“你好,匈牙利”友好旅游交流活动。

目前,我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正式实施的有117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及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2015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目前中东欧16国均已成为我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各国对加强与我国旅游交流合作态度积极,期待迎来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自2003年11月正式实施我国公民组团赴匈牙利旅游以来,两国双边人员互访稳步扩大,旅游合作势头良好。据中方统计,2014年,匈牙利来华旅游人数2.0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2014年捷克旅华人数约2.3万人次,增长12%。与此同时,匈牙利和捷克在我国游客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我国公民赴中东欧地区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