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启动"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征求意见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3 14:57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7日,国家铁路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征求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山东、河南等10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局党组成员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及部分铁路科研、设计单位等方面的代表应邀参会。

    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具体要求,国家铁路局负责编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在组织科研单位和设计院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提出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的基础上,近期完成了“十三五”铁路网规划初步方案。按照工作计划,3月中旬开始陆续组织征求各地方政府意见。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 “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各地方政府发改委介绍了本地区铁路“十二五”规划实施、“十三五”铁路规划总体考虑以及项目建议、政策支持、资金安排等情况,参会各方围绕“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郑健在讲话中强调,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十三五”铁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三五”时期仍然是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铁路网规划方案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细化研究深度,科学合理安排项目,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铁路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