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关检合作推出“三互”通关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3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大连3月23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在大连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出关检“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合作的通关模式,以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简化通关手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此次大连海关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关检合作的14项内容,包括打造关检信息交换及共享平台、加快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共同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推进一体化通关管理、推进服务措施互认、深化关检协同防控、深入推进“共同查验”、优化行邮物品X光机“一机两屏”查验模式等。

“三互”通关模式叠加了关检合作“三个一”、海关无纸化通关、区域通关、检验检疫通关单无纸化、无纸化报检等改革成果,通过跨部门、跨地区通关协作,打破了以往关检合作“三个一”的区域局限,实现海关和检验检疫之间、辖区各口岸之间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

新的通关模式启动后,企业进口货物时,便可自由选择申报检验检疫和海关查验地点。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