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近10米 生态补水90余亿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3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3月23日电(记者刘紫凌 梁建强)正处在消落期的三峡水库坝前水位23日降至近165米,从175米最高蓄水位下降了约10米。去冬今春的消落期间,三峡水库已累计为中下游生态补水达90余亿立方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3日14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6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6870立方米每秒,坝前水位消落至近165.02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主任肖舸介绍,进入消落期以来,三峡枢纽严格遵循国家防总批复的调度计划,按照下泄流量控制在6000立方米/秒以上、葛洲坝下游水位不低于39米的要求,持续为下游生态补水。由于今年1月以来,三峡区域上游来水量较多年平均值偏丰约30%,受此影响,三峡水库水位消落速度与近两年同期相比偏慢。

    目前,去年冬天以来的这一轮消落期三峡水库已累计为中下游生态补水达90余亿立方米。通航管理部门透露,三峡水库消落期间,三峡河段通航形势安全稳定、通航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