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养老险今年最高缴费742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4 08: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3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低缴费标准为年缴费1000元,最高缴费标准为年缴费7420元,与去年持平。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确定缴费标准。 

按照国务院及本市的相关规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全市城乡居民实际收入情况,考虑参保人经济承受能力,确定了今年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仍维持最低年缴费1000元,最高年缴费7420元的标准,此标准已经连续实行3年。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按年缴纳,符合条件的北京市城乡居民自4月1日起开始办手续,12月10日前均可办理。新参保城区居民到北京银行,农村居民到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开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存入足额保费后,到户口所在地社保所办理相关参保手续。续保人员到相应银行存入足额保费即可。

截至2014年年末,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累计人数186.3万人,比上一年净增6.2万人,增长幅度为3.4%。参保农民达173.5万人,城镇居民12.8万人。领取养老金人数37.9万,其中农民34.8万人,城镇居民3.1万人。

目前,北京市城乡居民月养老金平均水平约524元,其中基础养老金470元。(记者 袁京)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