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光伏并网发电容量将超五百万千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5 08:5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青海省太阳能发电行业协会了解到,连续4年实现“一年一百万”光伏发电并网目标之后,今年,青海省累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青海省具有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青海省紧抓国家实施新能源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4年,全国太阳能发电并网装机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250亿千瓦时;青海省并网光伏发电总容量达到412万千瓦,占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并网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的18.8%,占全省发电装机总量的22.7%。

目前,柴达木盆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并网光伏发电基地。同时,青海省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了太阳能发电实验基地,并大力推动太阳能光热发电这一新兴产业,进一步促使青海省光伏发电产业走在世界前列。预计2015年底,青海省将累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500万千瓦以上。(记者 花木嵯)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