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5 09:0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确定了2015年贯彻实施《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工作方案和电视电话会议工作方案,讨论了《关于加强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和形势分析研判的意见》。

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会议。

2014年,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加强协调劳动关系长效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的突出问题,劳动关系法制工作继续加强,协调机制不断健全,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调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劳动标准管理工作继续加强,劳动关系矛盾得到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

2015年,三方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治化水平,继续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劳动关系领域的突出矛盾。

邱小平指出,三方要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今年工作要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取得成效;加强对劳动关系重大问题的研究,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健全中国特色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进一步加强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自身建设,三方间要相互理解、信任、包容、支持、合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王永)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