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率团在甘孜州四县市考察推进对口援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6 08:3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3日至24日,正在四川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的广东省长朱小丹,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道孚县、丹巴县、泸定县,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广东省援建项目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和藏族同胞深入交流。四川省副省长王宁陪同考察。

丹巴县东谷乡二卡子沟去年8月遭遇大规模泥石流,很多村舍被冲毁,东谷乡中心小学也没能幸免,孩子们的朗朗书声从临时搭建在操场上的活动板房里面传出。朱小丹实地走访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灾后重建进展。他郑重承诺,广东会支援甘孜加快重建步伐,让大家早日搬入新家园。

民生援建一直是广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中之重,朱小丹沿途察看了康定市塔公镇夺拉嘎姆村重建工程、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片区寄宿制学校等一批民生援建项目。看到广东干部远道而来真心解决实际困难,当地群众脸上笑容满满,不少群众自发地走上街头向朱小丹一行鼓掌表示欢迎。

朱小丹走村入户,专程看望慰问了当地4户贫困户,带去广东人民的祝愿和深情厚谊。道孚县农户许昌华家是藏汉联姻家庭,一家四口因残致贫。朱小丹与全家人叙起家常,告诉他们:中央安排广东与四川、甘孜一起帮扶你们,希望通过努力让你们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许昌华当场笑得合不拢嘴。

旅游产业是甘孜州当前着力推动的支柱产业。甲居三姐妹客栈已经在甲居藏寨里小有名气,朱小丹认真向藏族老板娘桂花讨教“生意经”,鼓励她通过发展农家旅舍和特色旅游带动更多村民致富。一路上,朱小丹考察了土石林、雀尔村新村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与当地干部认真研究谋划甘孜旅游开发的思路办法。

25日下午,朱小丹率领广东省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川藏两省区的考察回到广州。(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