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机补贴政策三年不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7 08:3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农委就今年吉林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介绍。

以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为主要目标,今年吉林省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精准性,机具补贴品目由去年的35个减少到22个,积极引导并鼓励支持开展玉米、水稻生产和黑土地保护等所急需的大型机械装备能力建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加体现了敞开式、普惠制的惠民政策,在全省范围实施普惠制的敞开补贴,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凡是符合条件的购机者,购买补贴种类品目范围内的机具,自主申请后均可享受补贴。购机农民的补贴款通过“一卡通”兑付,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购机补贴款,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兑换。

为稳定预期、保持政策连续性,吉林省将实行连续稳定的补贴政策。在2015年至2017年政策执行期内,补贴范围、补贴标准、操作方式等3年保持不变。资金使用采取3年周期内年度资金连续滚动的办法。

从今年开始,吉林省将在30个产粮大县实施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农业装备建设,优先在前郭县、榆树市、公主岭市、农安县、九台区、长岭县、乾安县、扶余市、洮北区和敦化市等10个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先行示范县和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实施,3年内在全省扶持300个新型生产经营主体。扶持建设资金采取中央财政补贴、省级财政补贴、地方投入、信贷支持、融资租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自筹及社会资本投入等多元化形式,项目重点支持机具装备和机具场库棚建设。

据介绍,今年吉林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补贴对象为农牧渔民、农场(林场)职工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以户为单位的,年度内享受补贴机具数量限定为1台(套),以新型主体为单位的,年度内享受补贴机具数量上限为5台(套)。同时,由于补贴政策和方式的调整,今年的补贴操作流程也相应调整为登记、购机、核实、结算的操作程序。(记者 陈沫)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