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与电商联手探索农村电子商务新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7 11:2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6日,陕西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陕西省百余位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及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域传统商贸企业代表和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探讨了通过电商平台实现农村工业品农产品双向流通、推动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开启农村建设新模式等议题,力求在陕西省打造一个“互联网+农业农村+新丝路”的农村电子商务标杆工程。

    据陕西省商务厅介绍,电子商务进农村目前面临两大制约因素,一是人才短缺,另一个是物流不配套。此次陕西省将联手京东集团,通过举办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班、召开农村电商现场会、协调有关部门出台鼓励政策等方式,支持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京东集团表示,双方合作,将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有益探索,并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向全国,实现城乡公平消费。

    此次合作,将依托京东开放的培训体系,带动更多陕西地方企业及农村消费者走进“互联网+”时代。千阳县副县长方忠富表示,千阳县的苹果、透心红萝卜、桃花米还有刺绣都品质非常好,但推广销售困难。电子商务培训将让千阳的农产品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业内专家认为,借力电商实现引进来、走出去,有望形成新农村建设的全新模式。 (记者 李艳 崔春华 实习生 张森韬)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