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将完善劳动力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7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的消息显示,统计部门将改革完善劳动力调查,将月度劳动力调查从大城市扩大到全国地级市,并适当增加反映就业创业、就业失业结构以及不充分就业和就业质量等方面的内容。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劳动力调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反映着我国宏观经济运行走势和劳动力就业失业状况。他要求各级统计机构要把劳动力调查作为今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改革的组织实施。

    据了解,除了扩大调查范围和丰富调查内容外,改革后的劳动力调查制度,将统一设计方案,统一使用人口普查资料抽样框,充分利用统计系统的现有调查资源,同时创新调查手段,全面采用手持电子终端采集数据,实现由调查员使用手持电子终端直接入户对调查对象进行现场访问并直接将数据报送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于2009年在31个大城市开展了月度劳动力调查,2013年将调查范围扩大到65个大城市。新建立的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将于今年7月起试行,并在适当时机发布数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