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撤离在也门中国公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1 07: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外交部获悉,北京时间30日18时45分,449名中国公民乘中国海军舰船离开也门荷台达港前往吉布提港。此前,已有122名中国公民搭乘另一艘中国海军舰船于29日撤离并顺利抵达吉布提。571名中国同胞将在中国驻吉布提等使馆协助下尽快返回祖国。

    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确保在也门中国同胞的安全。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及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紧急行动,将绝大部分在也门同胞安全撤离。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舰船承担了接护任务。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