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要求2015年抓好五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1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下午,2015年海南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总结2014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5年全省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省长刘赐贵强调,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担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深化治理整顿,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赐贵指出,2014年全省上下强化责任,注重预防,狠抓治本,确保了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人员力量不足、“打非治违”措施不得力、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能力。

    刘赐贵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把安全生产纳入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狠抓责任落实,深化治理整顿,建立完善重预防、抓治本的长效机制,力争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确保全省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不突破各项控制指标。

    刘赐贵要求今年抓好五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决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多发势头。三是改革创新安全监管体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工作。四是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大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副省长李国梁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县、部门和重点企业的代表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结果,表彰了42个先进单位。

    省长助理陆志远、李富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出席会议。 (记者彭青林)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