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6个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1 09:1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上午,在杭州地铁2号线文华路站施工现场,浙江省启动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在内的76个省重点项目在浙江省各地分区片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852亿元,年度投资154亿元。

  76个项目中,有“一带一路”项目,也有“长江经济带”相关项目,更有治理生态环境、关乎民生保障的项目,影响力大、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如杭州地铁2号线工程,即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工程全部建成后,将串起杭州城西、城中和萧山区,成为一条城市黄金动脉。

  此外,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一季度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势头强劲,已完成投资720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全年计划的25.2%,完成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其中,围绕“一带一路”战略、4+6国家重大战略的投入,完成投资240亿元,占比33.3%;围绕特色小镇、七大万亿级产业、“四换三名”的投入,完成投资265亿元,占比36.8%;围绕“五水共治”、环境整治、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等生态环保投入,完成投资145亿元,占比20.1%。

  在2015年新增的374个项目中,已有17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46.3%,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创下历史同期新高。43个项目建成投用,比去年同期多11个。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据统计,已有830多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超过25%,占项目总数的55%以上。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24.1%;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10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29.5%;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110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26.7%。(记者 陈文文)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