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海关加盟丝路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2 09: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今年4月西宁海关正式加盟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阵,不仅将从根本上打破地域限制和关区行政界线,而且将极大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开启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是海关总署继去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3个区域启动通关一体化之后,与东北地区通关一体化同步推出的又一重大改革。此次改革涉及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西藏9省(自治区)10个海关,多个对外开放口岸。一体化改革实施后,区域内所有海关将按照统一操作规范、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执法标准为企业服务,形成“多地通关,如同一关”的通关一体化格局。

据西宁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丝路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并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在口岸或属地海关监管场所实施查验。另外,取消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记者 马新)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