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T-100霍尔电推进系统点火试验获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2 10:23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研制的LHT-100霍尔电推进正样系统地面点火联试取得成功,该系统将应用于我国相关卫星开展飞行试验。

    此次点火联试的成功,标志着该所掌握了霍尔电推进分系统产品研制和集成测试技术,具备霍尔电推进分系统产品研制任务承接能力。该所也因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步开展离子电推进和霍尔电推进分系统级产品研制的工程单位。

    LHT-100霍尔电推进系统是某型号卫星飞行试验项目之一。该所自2013年承担任务以来,先后完成分系统初样鉴定产品研制,分系统各单机顺利完成鉴定级环境试验和单机性能测试,初样产品顺利完成桌面联试和真实点火联试;今年3月,完成了霍尔电推进分系统各单机正样产品的研制,各单机顺利完成调试和性能测试,具备子系统联试条件。

    3月13日至18日,该所组织开展了霍尔电推进系统正样阶段真实点火联试,成功实现点火,开关机次数已超过相关卫星在轨点火次数要求。联试结果表明,霍尔电推进分系统各单机能够匹配兼容工作,电推进束流正常稳定,测试子系统电、压力、温度参数满足系统设计指标要求,霍尔电推进分系统控制策略正确完善。

    此次霍尔电推进正样系统点火联试,将为我国80毫牛霍尔推力器首次实现在轨飞行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搭载飞行,验证霍尔电推进分系统的空间环境适应性、与航天器相互兼容性、空间工作特性及空间飞行性能与地面数据的差异性,获取空间飞行试验数据,为系统后续在航天器上的应用,积累宝贵的飞行经验和试验数据。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