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将成为中国文莱合作的新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3 08: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0日至4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广西代表团访问文莱。其间,分别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王储阿尔穆塔迪·比拉,与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会谈,并出席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座谈会,就加快推进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共同办好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文莱各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在与叶海亚部长举行工作会谈和出席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座谈会时,彭清华指出,建设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举措,符合广西与文莱的共同利益,可谓有需要、有条件、有前景,将会有力促进广西成熟的制造技术、丰富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与文莱美誉度极高的清真认证和清真品牌相结合,成为打开穆斯林市场的“金钥匙”,为文莱和广西带来重大利好。广西将切实履行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走廊建设。建议双方按照达成的合作共识,务实推进“一港两园三种养”等重点合作项目,共同推动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成为中国-东盟合作创新示范项目,将经济走廊建设成为中国、文莱合作的新亮点。同时,鼓励和支持两地企业在农业、工业、清真食品加工、物流、医疗保健、生物医药和旅游等各领域开展友好合作。

叶海亚表示,文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广西的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看好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枢纽作用,对经济走廊建设的先期进展感到满意。他用“不谋而合”来表达对彭清华书记所提合作建议的高度认可,表示将共同促成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向前推进,期待经济走廊建设收获丰硕果实。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见证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座谈会会谈纪要签署。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交越深。在文期间,彭清华率团考察了文莱河上的传统水村,到村民家中走访做客、面对面交流,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了来自广西的浓浓情谊。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黎攀)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