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构建三大服务平台助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5 09:21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战线服务”的工作理念,重庆市从行业自主管理、信息公开监督、评估表彰引导着手,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民办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一是协会服务平台。成立民办教育协会,组建本科、高职、中职、中小学、学前教育、非学历培训机构等6个专委会,建立依托专委会开展交流的工作机制,为民办教育学校提供沟通交流、协调服务的平台。

二是信息查询平台。组织开发重庆市民办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市、区县教育部门可以进行网上办公、信息统计,方便社会公众查询民办教育学校相关信息,加强社会公众监督,进一步压缩非法办学机构市场空间。

三是评估表彰平台。委托第三方机构——市教育评估院研究,制定优质特色民办教育学校和特色项目民办教育学校评估指标体系,开展民办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建立表彰奖励机制,引导激励重庆市民办教育学校优质特色发展。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