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行动重创"金三角"毒品犯罪

2015-04-07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曼谷4月7日电(记者李颖 杨云燕)第二届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高官会议7日在曼谷召开。与会人员认为,四国联合扫毒行动取得显著成绩,有效打击了“金三角”毒源地毒品犯罪,之后将继续加大投入,将“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常态化进行下去。

    泰国国家禁毒委员会秘书长颇蓬在会上说,行动期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98名,缴获2500万个冰毒片剂、2万公斤麻醉剂、8153公斤咖啡因、1万公斤易制毒化学品、1556公斤海洛因、179公斤鸦片等。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国军说,要不断完善联合扫毒行动机制,加大投入,在情报交流、联合执法、重大案件、公开查缉等领域开展实质性联合禁毒执法合作,才能有效应对本区域毒品问题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才能不断巩固和完善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确保本流域地区长治久安。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禁毒局情报工作处处长王洪儒认为,“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了巨大成果,有必要常态化地继续开展下去。

    颇蓬和与会各国代表高度肯定联合扫毒行动。此次会议的总结评估结果将提交给将于4月底在清迈举办的“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部长级会议,以期进一步完善联合扫毒行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四国禁毒执法合作。

    湄公河是毒品和制毒原料进出“金三角”毒源地的大通道,该流域毒品犯罪呈高发态势。“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是由中国发起倡导、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的重要合作形式,至今已开展两届。第一届由中国承办,于2013年4月20日在中国云南景洪启动,历时两个月。第二届由泰国于今年1月12日至3月12日承办。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