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期间各地将展示展销优秀出版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9 10:06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在2015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组织全国各类书店开展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及优惠售书活动,并于日前下发《关于在2015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及优惠售书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国新华书店特别是各中心城市新华书店要设立专柜,重点展示展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出版物,以及总局近年来向青少年推荐的优秀图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等重点出版物,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知》倡导全国新华书店、民营书店、网络书店和其他各类书店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特别是4月23日当天,开展多种形式的优惠售书活动。各出版发行单位要认真做好“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优秀出版物供货和货源储备等工作,做好优秀出版物的展示展销专柜和读者购买服务等工作。为方便广大群众购书,各类书店可在4月23日当天适当增加工作人员,延长营业时间。

根据《通知》,各地要积极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和新媒体的宣传推广功能,加强优惠售书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展示优秀出版物,大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引领阅读风尚。(周玮)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