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将探索水污染联动治理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9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记者 周琳、陆文军)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9日在做客“2015上海民生访谈”时透露,大气污染、船舶污染、秸秆禁烧等问题,在长三角地区已经实现或正在探索异地同管;在水污染等其他环境治理方面,长三角地区也将探索联动治理机制。 

张全表示,除了实体性治理的合作,现在长三角共同的空气污染预测报告平台、科研平台、数据共享平台都已建立,对重污染天气共同应急机制也正在发挥效用,由于水也是流域性的,在联动治理上长三角地区应形成共识合力,探索建章立制。

最严环保法正式实施以来,数据显示,2015年1-3月,上海环保行政处罚案件共476件,处罚金额2800万元,分别同比增加45%和47%。据介绍,上海已启动实施“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预计总投资达到1000亿元,至2017年计划完成PM2.5比2013年下降20%。

张全透露,去年上海查处了20多家排放比较严重的企业,对80多名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处罚款首次突破了1亿元,今年还要加大力度。今年更多用按日计罚等新条款,加大处罚力度。对于一些排放大、能耗高、效益差且位于工业区外的企业,将成为关停淘汰首当其冲的目标。“一些大型企业的落后工艺和设备也必须更新或淘汰,目前具体的名单也已经有了。”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