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推出新版中文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0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潘洁)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联合国新版中文网站9日正式启用。

    据介绍,新版中文网站(http://www.un.org/zh/index.html)融合了优酷、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为用户提供视频、音频、图片等全方位的多媒体体验。同时,网站采用以受众为导向的分类设计,帮助记者、商界、学术界、求职者、参观者等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出席启动仪式,并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书面贺词。潘基文热烈祝贺联合国新版中文网站正式启动,表示这将使联合国更加走近中国民众。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致辞中说,中文同联合国有着深厚渊源,《联合国宪章》上签署的第一个名字是用毛笔挥就的中文。联合国中文网站1998年开通以来,为联合国与中国人民的沟通互动架起了一座桥梁。

    “不论我在卢萨卡还是在北京,还是在日内瓦、纽约,联合国中文网一直是我的电脑里收藏的一个非常喜爱的网站。”他说。

    李保东表示,希望联合国进一步落实联合国大会关于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的决议,不断完善和丰富联合国中文网站,让联合国倡导的和平与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中国同联合国的友谊不断巩固加强。

    据悉,除中文网站外,联合国近年来还相继开通了中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与中国网民频频互动。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