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人牢记总理嘱托:“拿出决心,把长春建设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1 15:30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建筑工人李师傅现场回忆总理来到工地的情况。汪东伟 摄

工地现场。汪东伟 摄

    “当时激动得心都要跳出来了!”4月9日,在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共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工地,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来自重庆的建筑工人刘师傅见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4月9日,李克强来吉林省考察调研。一下飞机,李克强立即前往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和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共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工地,与工人们亲切交谈,了解工人生活、工作情况。

    南部新城综合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涵盖了轨道交通、地下车库和商业步行系统,未来将成为长春南部新城行政、商务、文娱、居住的重要换乘节点。刘师傅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景:“现场的工友看到总理来了,都非常激动。大家都喊总理好,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在长春市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总理夸赞正在作业的工人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他说,城市地下建设是外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但“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采访中,刘师傅多次拿起桌上的报纸,向我们展示见到总理时的照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从见到总理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有了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拿出信心和决心,把长春建设好!”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豪情满怀。

    38岁的李师傅,来自四川,常年在露天环境工作,皮肤变得黝黑。在长春南部新城综合枢纽工程工地上,李师傅也见到了总理。“当时正在工作,看见总理来到身边,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这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晚上回到宿舍,大家睡不着觉还在谈论,满脑子都是总理嘘寒问暖的画面。”

    “我平时的工作是绑扎钢筋,钢筋就好比骨架,要一根根绑结实,房子盖起来才会牢固。”李师傅边说话,边干着活,手中的钢丝一套一拧,熟练地将两根钢筋固定起来。

    回忆起见到总理时的感受,李师傅连说了三个“荣幸”:“见到了总理,是很荣幸的事;能够近距离得到总理的关心慰问,非常荣幸;向总理展示我们的工作成绩,我感觉更加荣幸。”(张帅)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