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2000万亩连片高产粮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2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记者 张晨俊)记者从陕西省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陕西将新建整镇连片粮食基地40万亩,新增基本农田50万亩,建设2000万亩集中连片永久高产粮田,夯实粮食产能基础。

    据了解,陕西省将加强集中连片粮食基地建设,以42个粮食主产县及旱作农业高产县为重点,在非粮食主产县以乡镇为重点,连片推进粮食基地建设。加强基本粮田保护,严格耕地、生态和城市建设用地三条红线,优化土地利用总体布局,依法划定永久基本粮田,全面开展耕地质量测定和建档工作,大力推广地膜覆盖、水肥一体化、土壤深松、稻油机收机播四大农机农艺融合技术,提高小麦产能、稳定水稻产量、推进马铃薯主粮化。

    同时,陕西省今年将整合5000万元涉农资金,以反租倒包、合作入股、代耕代种等形式,扶持一批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提高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水平和种粮效益,增强全省粮食产销自我平衡能力。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