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内部审计机构共移送287起经济案件线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2 20: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董峻)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我国内部审计机构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154万项,向司法机关移送经济案件线索287起。

    同时,促进增收节支11860亿元;建议给予行政处分6008人,实际给予行政处分470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关责任人员有537人。

    12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余效明在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2015年全球委员会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这一情况。

    余效明说,内部审计是内部控制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既是内部控制的“践行者”,发挥内部监督和制约的作用,又是内部控制的“推动者”,促进内部控制体系随着组织发展不断健全完善。

    据余效明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建立内部审计机构近7万个,配备内部审计人员25万余人,较2013年底增长5%,初步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许多企业建立了董事长、总经理直接领导的独立履职的审计体制。

    内部审计是一种独立、客观的确认和咨询活动,通过运用系统、规范的方法,审查和评价组织的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适当性和有效性,以促进组织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