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安置全面启动

2015-04-13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石家庄4月13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13日从河北廊坊市获悉,为推动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廊坊市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 

北京新机场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新机场位于北京与廊坊之间,建成后将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拉动作用。按照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纪要要求,廊坊市广阳区需完成机场红线区、回迁安置区、配套迁改项目供地和施工保障供地23201亩的征收任务,共涉及31个村街、2980户、11745人,其中19个村街需整体征收。

广阳区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7486亩征地任务,整体搬迁团城、团城辛庄、毕各庄3个村街,共涉及人口2180人;12月底前完成2929亩征地任务,整体搬迁富各庄、田古营、大古营3个村街,涉及人口2460人。

为保障征收补偿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广阳区制定了《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任务分工安排方案》,并成立征收前线指挥部,下设综合督办组、征收安置组、政策法规组、后勤保障组、社会保障组、信访稳定组、审计监督组、舆论监督组、土地限控组9个工作机构,以及实测丈量组、签约文件审核组2个专业技术组,并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一定征收安置工作经验的人员进行组配开展工作。

在征收安置补偿过程中,当地将建立全程督办工作机制,按照征收任务分工及完成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全程督办。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