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首设主宾国制度 助力中捷技术贸易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4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姚玉洁、周蕊)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将于4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不仅会展示"机器人宝宝"、中国版"GPS"北斗等重头戏,还将首设主宾国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作为主宾国参会,带来航空、汽车、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技术。

    记者了解到,本届上交会首设的主宾国机制,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作为主宾国。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说,捷克方将由众议院议长率250多人的代表团来沪参加上交会,并在经贸、文化、技术等多方面进行一系列互动交流。"即将来上海的捷克代表团是近年来捷克出访外国人数最多、级别非常高的一个,希望能通过本次上交会展示捷克在航空、汽车、环保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为捷克的产品和项目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和市场。"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说,技术贸易的快速增长,为我国发展创新型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上交会对技术贸易的助推作用是一个动态且可持续的过程。上交会将更加充分地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技术贸易的标的、参与方、技术信息、人才聚集、交易服务等方面拓展国际合作,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上交会希望能搭建一个桥梁,连接技术持有者、投资者、生产商、消费者等多方,解决技术转化到产业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介绍,本次上交会搭建了若干专属平台,包括与国际创客组织合作开辟专区,联合举办中捷经贸科技交流活动,与福布斯合作开展搭建青年菁英交流平台等,意大利机器人宝宝、德国GTC信息安全、荷比卢科技金融、台湾贸易中心智能物流等都将齐齐亮相。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