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欢迎台方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态度未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5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陈键兴 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的态度没有改变。

马晓光在回答有关台湾方面参与亚投行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亚投行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多边开发机构,其意向创始会员国的界定是非常明确的。尽管大陆方面是亚投行的发起方,但也仅仅是这个多边机构中的一方。目前意向创始会员国正就亚投行的章程进行谈判,适用于新成员加入的相关程序和规则尚在磋商之中。

马晓光表示,相信有关各方在今后协商制定章程时,会正面考虑台湾方面参与亚投行的问题;也相信通过务实协商,能够为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找到办法。在此过程中,我们愿意继续听取各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